新聞:實名舉報寧陝縣副縣長葉慶春公款出國旅游後,寧陝縣人民醫院主治大夫柯尊年更出名了。攝像頭、望遠鏡,再加上老柯出門就戴著的鋼盔和花店擀麵杖,這個在當地小有名氣的民間反腐人,成了當地人口中的一個“異類”。(中國青年報11月1日)
  點點評:改行當反貪局西服局長吧。
  新聞:河南省商丘市梁園區境內管護的公路只有110公里,在這一百多公里的路上,執法的人房屋二胎員竟高達200人,簡單的說,就是兩個人管一公里,財政無法承擔全部費用,這兩百人就只能是靠路吃路,上路罰款。(央視11月1日)
  點點評:代償地雷陣。
  新聞:“我在古林鎮布政村歐德超市旁的公共男廁所里,紙巾掉廁所里了,需要派出所幫助送紙巾!”接到市民銀行利率求助,民警聯繫了轄區民警,得到的答覆是報警人所在的廁所太偏僻,轄區民警在尋找當中。(現代金報11月1日)
  點點評:幸虧不是大案要案。
  新聞:上海楊浦區五角場附近一些占道經營攤位多年來難以清除,五角場街道城管中隊的一名副中隊長稱,是因為有人背後“收保護費撐腰”,城管“不敢管”。昨日,楊浦區稱涉事的副中隊長已被停職檢查。(京華時報11月1日)
  點點評:捅了馬蜂窩。
  新聞:鄧州市湍河二初中王老師在辦公室教育在該校上學的兒子時,被學生圍觀,該老師非常生氣,對著一名圍觀學生連扇了五個嘴巴,並威脅該生不准向父母說。學校已對王老師作出處理。
  (大河報11月1日)
  點點評: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新聞:菏澤市城鄉建設局辦公室工作人員上班集體打牌事件被曝後,菏澤市城鄉建設局辦公室工作人員稱,參與打牌的6名司機全為借調人員。
  (北京青年報11月1日)
  點點評:借他們過來玩牌?
  新聞:藍田縣初級中學的學生反映,學生完不成作業,一科要罰款5元,罰款後,作業依然要寫,否則會繼續罰還要翻倍。當事老師回應,只是想督促學生好好做作業,沒想真收,已經將錢退給了學生。(華商報10月31日)
  點點評:沒翻成倍。
  新聞:近日,湖南婁底市新化縣白溪鎮,一名居民開心地把剛買的轎車開回家,按照風俗,圍著“轎子車”燃放鞭炮慶祝。不料可能是鞭炮竄到車子下麵,炸裂並引燃了油路管道,車子忽地一下燒了起來!一輛嶄新的車子,就這樣變成了廢鐵。(湖南消防10月30日)
  點點評:儘快移風易俗。
  新聞:根據英國匯豐銀行最新發佈的2013年度“移居者探索調查”報告顯示,雖然有霧霾困擾,中國仍成為2013年度最受歡迎的移居地,綜合排名從去年的第7位躍居第一,德國位列第二。
  (環球時報11月1日)
  點點評:中國歡迎你。
  新聞:塗鴉勝地紐約皇后區“5Pointz”一座5層樓高的廢棄倉庫被開發商看好附近區域商機,打算建造兩棟大樓。紐約市議會批准這一房地產開發項目後,15名藝術家聯名把開發商告上法院。(新華社11月1日)
  點點評:會強拆嗎?F102  (原標題:新聞點點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