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32歲加拿大籍華人男子Adam Tang去年8月用24分7秒飈車環繞曼哈頓島被控“疏忽致險”(Reckless Endangerment)罪名,4日因不願接受檢方所提兩個月的刑期而拒絕認罪,自被捕後就遭吊銷的駕照,法官當日也拒絕歸還。
  2013年8月28日晚間,Tang駕駛寶馬跑車超速駕駛環繞曼哈頓,併在擋風玻璃後裝了一架相機,將他的飈車經過全程記錄。之後他將視頻上傳至網絡,引網民瘋狂點擊,但此舉也造成他後來被捕。面對刑事控罪,他向警方表示當時車速沒有超過100哩,而且他只闖了一個紅燈。只是因為原始錄像“比較無聊”,所以進行了加速處理以跟上背景音樂的節奏。4日他再度強調自己是“狂熱的汽車愛好者”,非常尊重開車這種行為。雖然他車開得快,但並沒有魯莽駕駛,飈車只是為了打破環曼哈頓的非官方駕駛紀錄,拒絕承認控罪。
  起訴書指出,在Tang上傳的視頻中,他的車不僅屢次貼上前車的保險桿,還做出許多極危險的動作。但他僅承認在靠近別的車時,看到其他司機煞車。每一個紅燈處他都停了車,也從沒插入到別的摩托車隊。另外,他稱自己開車一向很快,12歲就開始開車,也參加了不少駕駛課程。以前他就用同樣的速度環繞曼哈頓島,只是沒有錄下過程。
  他的律師Gregory Gomez堅持沒有證據證明其魯莽駕駛,試圖要回他的駕照但遭法官拒絕。 (劉大琪)  (原標題:加拿大華人男子紐約飆車被控 稱為破紀錄拒認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