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通訊員陳莉 記者肖娟)昨天,2013年武漢市兒童健康狀況報告出爐,我市兒童健康狀況持續改善,去年我市0—6個月母乳喂養率達到79.42%,比10年前上升了10.5%。
  昨天,在2014年武漢市健康寶寶決賽上,市衛計委書記李丹芳發佈該報告。她說,武漢市現有7歲以下兒童60萬餘名,約占市人口總數6.8%。“十二五”以來,武漢市部分指標已提前實現《武漢市兒童發展規劃綱要(2011—2020年)》目標。
  2013年,武漢市嬰兒死亡率3.44‰,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4.37‰,較2010年分別下降了6和7個百分點,提前7年完成了“十二五”規劃綱要目標。另外,我市更通過多項舉措加強孕前、產前及疾病篩查。近9年來,武漢市篩查出艾滋病病毒感染孕婦40例,其中26例知情選擇分娩,經免費母嬰阻斷干預,目前無1例兒童發生感染;2013年免費接種245萬劑次,免疫接種率達到99.67%,有力預防了傳染病的發生;2013年武漢市0—6個月母乳喂養率達到79.42%,比“十二五”規劃綱要目標約高29個百分點,顯著增強了兒童防病抗病能力。  (原標題:武漢半歲以下寶寶八成是母乳喂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