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6月10日電(記者 安源)10日記者從四川省公安廳獲悉,四川德陽警方通過多警聯動破獲兩起團夥制販毒品案件,摧毀制販毒品團夥2個,抓獲肖某等制販毒品犯罪嫌疑人9名,吸毒人員5名,收繳冰毒320.32克,麻古592.5克,疑似冰毒物519.9克,液態冰毒100餘公斤,繳獲64式手槍1支及子彈19發,12毫米獵槍子彈32發,扣押涉案車輛6輛,毒資1萬餘元,查獲制毒物品麻黃草50公斤及大量制毒化學品和制毒工具,摧毀了一條從什邡到成都、雲南及德陽周邊地區的跨區域販毒網絡。
  據瞭解,今年2月,四川德陽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在破獲一起目標案件後,對案件線索進行擴展深挖,經過分析研判獲取一條極其重要的制販毒品線索,民警立即循線追蹤,發現以肖某(什邡市人)的男子糾集社會閑雜人員在德陽、什邡等地大肆從事制毒活動,併在德陽、成都、雲南麗江等地進行運輸、販賣毒品,數量巨大,影響惡劣。為此,副市長兼公安局長梁曉軍多次組織研究案情、聽取彙報,要求禁毒支隊對肖某等人製造、販賣毒品案進行立案偵查,同時上報四川省廳列入目標案件。市局迅速成立了以王軍暉副局長為組長,抽調禁毒、刑警等部門20餘名精幹力量組成“2.13”專案組,全力開展案件偵破工作。
  經過專案民警四個月的縝密偵查,迅速摸清了該涉毒團夥在什邡等縣(市)的多處落腳點,查明瞭以肖某為首的該涉毒團夥,數次從成都購買易制毒化學品和麻黃素,伙同陶某某、黃某某等人製造毒品冰毒,後交由楊某、陶某某等人在什邡、成都、雲南麗江等地進行販賣。至此,一個制販毒品團夥逐漸浮出水面,團夥的架構脈絡清晰顯現。5月30日,專案組獲悉該團夥近期將製造好的冰毒進行販賣交易,收網時機逐漸成熟,專案民警連續幾天幾夜的艱苦工作,深入細緻地對該團夥活動軌跡進行分析研判,掌握了最佳時機。
  6月4日16時,德陽警方抽調禁毒、刑偵、特巡警及什邡市局民警組成抓捕小組,兵分三路奔赴什邡媽祖鎮、什邡春熙街、什邡雙盛鎮展開抓捕行動。通過通力配合,抓獲肖某、楊某、陶某某等制販毒品犯罪嫌疑人9名,吸毒人員5名,收繳冰毒320.32克,麻古592.5克,疑似冰毒物519.9克,液態冰毒100餘公斤,繳獲64式手槍1支及子彈19發,12毫米獵槍子彈32發,扣押涉案車輛6輛,毒資1萬餘元,查獲制毒物品麻黃草50公斤及大量制毒化學品和制毒工具,該案成功告破。
  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辦理當中。(完)  (原標題:四川德陽破獲一制販毒案 摧毀跨區域販毒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