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胥婕做客中新網健康頻道視頻訪談間。中新網 張越 攝
  中新網7月23日電 燒烤是很多人的最愛,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燒烤搭配涼菜和啤酒,是很多人消暑、夜宵的選擇。儘管不斷有媒體報道,過多食用燒烤危害大,但是總有人抱著僥幸的心理,認為但吃無妨,無法拒絕美食的誘惑。今日,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胥婕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間時表示,長期食用燒烤導致胃癌、結腸癌、肝癌等疾病,並非聳人聽聞的說法,而是有明確的科學依據。
  胥婕主任表示:“燒烤大多為肉類食品,烤前要先腌制,這個過程中會產生亞硝胺等物質,亞硝胺是一種明確的致癌物。常年累月食用,有害物質在體內蓄積,就會導致結腸癌、胃癌等癌症的發生。”
  同時,胥婕主任也提醒經常吃燒烤的市民,可多吃一些有助於身體排毒、有助於抗癌的食品。例如大蒜,本身就是抗癌的食品,可抑制人體對亞硝胺的吸收,也可減少亞硝胺在體內的合成;白菜也是公認的抗癌食品,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鉬,可以減少亞硝胺等致癌物質在體內的蓄積。此外,還要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幫助身體達到“自凈”的效果。(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久吃燒烤致癌有依據 專家建議多吃大蒜、蔬果等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