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18日,美國《科學》雜誌發表了一項由聯合國主導的報告,分析稱,到本世紀末,世界人口可能達到110億。
  這一報告的合著者華盛頓大學統計和社會學教授拉夫特利稱,在過去的20多年中的共識是,目前在70億左右的世界人口將增長至90億左右,隨後則將保持平穩,或者出現下降。
  但這項研究稱,有70%的可能性,世界人口在本世紀不會進入平穩狀態。報道稱,這項研究採用了聯合國於7月份發佈的最新人口數據,並用貝葉斯統計結合所有可用的信息,產生了更好的預測。
  報告預計,人口的大部分增長將會出現在非洲。這項研究稱,截至本世紀末,那裡的人口可能將從現有的10億增長至40億。而亞洲人口則預計將於2050年達到約50億人左右的高峰,隨後則將出現下降。  (原標題:研究稱截至本世紀末 世界人口或將達到11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