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郭先生近日撥打12348公共法律服務熱線咨詢:自己一直使用手機銀行服務系統,10天前收到一條自己開戶銀行5位短號碼發送的短信,要求點擊短信上的網址升級手機銀行系統,並要求在升級結束後輸入身份證信息和電話激活使用。自己看到短信後也沒有多想,就點擊該網址進行了升級和激活。這兩天因為需要用錢,到銀行提款時才發現自己賬戶上的幾萬元存款不翼而飛,找到銀行查詢,得知錢款已經在幾天前被轉走了。
  對此,值班律師建議郭先生儘快報警。12348公共法律服務熱線提醒市民: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和銀行電子業務的開展,在給人們提供便利的同時,也給詐騙者提供了新的詐騙途徑。在收到關於銀行的此類信息時,要做到兩個不輕信,即“不輕信網銀升級短信,不輕信來電號碼”。對接到培訓通知、冒充銀行信用卡中心聲稱銀行卡升級和虛假招工類的詐騙,要及時向本地的相關單位和行業進行咨詢、核對,不要輕信陌生電話和信息,尤其是培訓類費用一般都是現款交納或者對公轉賬,不應匯入個人賬戶,不要輕信上當。(本報記者 劉曉群)  (原標題:“網銀升級”發短信騙子忽悠新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