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北京10月20日訊 記者郄建榮 環保部今天公開宣佈對江蘇安和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和焦化)環境違法案件掛牌督辦,環保部表示,安和焦化逾期不能完成治理任務,將報請有批准權的人民政府責令關閉該企業。
  據介紹,安和焦化是由福建省人投資建設的一家民營企業,主要產品為焦炭以及焦爐煤氣、硫胺、粗苯等附產品。環保部透露,安和焦化的污染問題源自媒體報道。
  據記者瞭解,從2013年8月至今,有媒體多次報道了安和焦化的污染問題。
  環保部稱,根據媒體報道,經該部華東環境保護督查中心調查核實,發現安和焦化安和焦化焦爐爐門和攔焦車均未設置集氣裝置,移動式除塵車的燃燒洗滌系統未正常使用;煤場未設置防風抑塵設施,煤場裝卸、運輸時的噴淋措施不完善;危廢貯存場所無防滲漏措施,頂部未完全覆蓋,防護措施不到位;污水處理站不正常運行,超標廢水回用於熄焦。
  環保部認為,安和焦化大氣污染防治設施不配套,危險廢物貯存不規範,污染物處理設施運行不正常,污染物長期超標排放,環境污染嚴重。環保部說,對於安和焦化的污染問題,群眾反映強烈。
  “2012年以來,當地環保部門多次處理處罰,但該公司未有效整改。”環保部說,這是對其掛牌督辦的一個主要原因。
  環保部依法責令,安和焦化限期整改污染防治設施不完善、不正常運行以及危險廢物管理不規範的問題,並處以罰款;同時,要限期治理超標排放問題,且限期治理期間,不得超標排放。環保部表示,在掛牌督辦期間,暫停審批安和焦化除節能減排、生態環境保護以外的項目。
  環保部要求江蘇省環保廳指導、督促地方人民政府和環保部門加大執法監管力度,做到查處到位、整改到位、責任追究到位,及時公佈案件查處情況。環保部表示,其已將此案通報給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辦公廳。  (原標題:地方多次處罰不見效環保部掛牌督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