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右一)向謝勇(左三)介紹歐陽詢文化園規劃。(劉賽 攝)
  
  謝勇(中)走進書堂小鎮上的百姓家中,瞭解群眾收入渠道,並要求望城在發展文化產業的同時帶動群眾創業,共享發展成果。(劉賽 攝)
  
  泥人劉藝術陶瓷工作室里,一位學徒正在製作自己的陶瓷作品。(劉賽 攝)
  紅網望城站10月30日訊(分站記者 劉賽)10月29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進省委主委謝勇一行來到望城,深入歐陽詢文化園、銅官古街、銅官窯遺址公園等地調研視察。民進省委巡視員、專職副主委湯澤培,區委書記譚小平,區領導喻金平、莫金文陪同調研。
  踏著麻石小路,謝勇一行來到了書堂山歐陽詢文化園。書堂山歐陽詢文化園在打造中註重保護與開發相結合,充分挖掘歐陽詢書法文化。通過對書堂小鎮沿線的房屋、道路進行統一改造,一個“唐風、書韻、野趣”特色的小鎮呈現在了世人眼前。目前,文化園內的稻香泉亭、稻香泉疊水景觀和親水平臺、洗筆泉、溪流、讀書台址、太子圍圩、文筆塔、半山亭、歐陽閣等景點已完成建設,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11月20日的開園工作,屆時將正式向世人揭開歐陽詢文化園的面紗。謝勇充分肯定了文化園建設目標定位準、規劃設計好、建設成果好。他指出,要充分挖掘書堂山寶貴的歷史文化資源,儘量不遮山、不毀綠、少推土,堅持保護與開發相結合;要在打造特色鮮明的書法文化旅游聖地的同時,帶動當地群眾創業,共享發展成果。
  走在銅官鎮窯火陶城文化廣場,謝勇仔細欣賞了廣場上一件件精緻靈動的手工陶瓷作品。冒著初秋的細雨,謝勇漫步在銅官古街,尋訪一家家古街上的陶瓷作坊。在泥人劉藝術陶瓷工作室,謝勇仔細觀看了陶瓷藝人現場拉坯制陶,並詳細詢問陶藝大師們的技藝、生產和銷售情況。謝勇說,銅官作為陶瓷藝術的重要發源地,要充分發揮陶瓷技藝與陶瓷文化強強聯合的優勢,加強創新,不斷提升陶瓷檔次,增加文化創意內涵,找對這些產品與市場的“通路”,實現雙贏。
  調研中謝勇強調,望城近年來在打造特色文化產業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望城要在充分發揮歷史文化資源優勢的同時,儘量保護當地的原生態景觀,使其與歷史文化遺跡相映成趣;同時要著眼長遠,註重打造精細品質,突出風格特色,推動望城全區文化產業繁榮。  (原標題:民進省委調研望城文化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