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菇頭做素肉 & 香菇蒟蒻捲 今天是我的 BLOG 開格二年的日子..... 在這樣的日子裡難免要回顧一下.二年前的我跟現在有什麼差別?? 如果要認真想一下..就是這個 BLOG 讓我覺得生活更充實....還讓我認識很多人.學到很多事.開了很大的眼界..... 這二年我做了很多我這五十幾年來從沒做?信用卡代償熊?麵包與蛋糕.包子和饅頭... ..還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這也算是一種特殊的生活體驗.. 每當我遇到困難.就有很多良師益友給我意見與方法.幫我解決問題~!!我很高興認識大家....也謝謝大家.. 售屋網..我會繼續努力.. 前幾天去補貨.看到很漂亮的<香菇頭>.. 忽然想買一點來做<素肉>...吃素食的朋友應該不陌生~記得上一次做這個的時間大約在二十幾年了吧.. 做好的<素肉>還可以拿來做成好吃的< 澎湖民宿;蒟蒻捲>.. 這個<蒟蒻捲>對我有很特別的意義.它曾經陪我渡過一段淒涼的歲月... 二十幾年前我在菜市場賣壽司的時候.還兼賣過蒟蒻捲... 為了生活我不怕麻煩的每天做....就為了賺一點零用錢.貼補家用...其實~這種工作很難長久. 永慶房屋...因為它真的很麻煩...妳們看了就知道... 你們也才知道為什麼外面的的<素肉>那麼貴了... 可是~說實在話.外面賣的素肉我還不敢吃呢....因為我曾經去參觀過素肉的工廠...只有一句話...不敢領教... 所以吃素的朋友.或家人有吃素的可以學起來.自己做吃的安心 酒店工作 .... 也可以做起來當零嘴吃也不賴..算健康的啦~!! 我這個示範~~香菇頭 150 G ...... 買回來的香菇頭先泡水....約泡5~6小時... 香菇蒂頭上有髒髒的要刮乾淨~~ 像這樣~~~ 比較長的要剪半~~ 還沒泡軟的香菇頭.按起來硬硬的..... 像這樣可以按下去就表示泡軟了... 然後把所有香?宜蘭民宿?Y洗乾淨....擰乾水份... 把泡過水的香菇頭用肉鎚一個一個打扁..... 吃過一般香菇頭的人都知道.它很難咬....可是它又有<肉>的感覺.... 就是要把香菇頭的纖維打斷.... 接著我們要來醃香菇頭.....我用了6 個蛋....再加入鹽.糖.五香粉.白胡椒粉各少許...調到妳喜歡的味道.... 讓香菇頭充分的吸收到 建築設計蛋汁..... 最後將香菇頭裝到塑膠袋裡榜起來....放冰箱冷藏一天... 第二天取出香菇頭...(醃過的蛋汁不要) 用油將香菇頭炸到金黃色就好了~~ 剛開始妳會發現油是濁的...到後來會變清澈就差不多好了...這時候妳還會聞到很香很香的香菇味.. 把油濾乾就是~~素肉~~了..這樣當零嘴吃就很好吃了.. 也可以拿來炒菜..燉當歸素肉湯..... 租辦公室 如果妳還想挑戰更好吃的...那就往下看.... 買回來的蒟蒻切片...約0.3的厚度.... 再把切好的蒟蒻片用熱水燙一下... 拿一片蒟蒻片包住一個香菇頭.... 像這樣用牙籤固定~~~ 完成的蒟蒻捲....等等...還沒完呢.... 起一個油鍋...放一點香麻油.先把蒟蒻捲炒一下.... 再加入醬油.糖.五香粉...和一些水..稍為蓋過蒟蒻捲就可以了.. 像這樣調好味道後.煮到?房屋買賣洛?... 就是好吃的~~香菇蒟蒻捲~~了... 我們的午餐~~~ 蒟蒻 QQ 的口感加上有肉感的香菇頭非常有嚼勁..越吃越ㄕㄨㄚˋ嘴... 其實~~它也很下飯..有興趣可以試試喔~!!很多食物好吃都是需要下功夫的..這個香菇頭就是.... 它一直是次等食材~麻雀變鳳凰~的最佳表現... 香菇頭很便宜..經過一番功夫後.就變成高檔食物.價格也三級跳....如果妳也不放心外面賣的...那就自己 票貼做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