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上午,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稱,現任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原山西省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金道商務中心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金道銘案或涉及他在任山西省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期間,涉嫌縱容政商人物、情人的貪腐行為,乃至“收錢消災”之事。    
  據報道,金道銘涉嫌包養多位情婦,其中包括他到山西就任時即帶來的一位大連女子。據知情者介紹,金道銘的情婦在山西從事房地產開發,常有企業主動與他的情婦合作,並借其開發資金。項目建成之後,這汽車借款些企業又回購項目。
  貪腐官員過不了美人關,這似乎成了一種打不破的魔咒。中紀委研究室原副主任、原中央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副主任劉春錦透露:受處分的廳局級幹部中,90%的落馬貪官都有包養情人,甚至有多個貪官共用室內裝潢一個情人的現象。
  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成克傑的身後站著情婦李平;原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的身後站著情婦李沙娜;原濟南市委副書記段義的身後站著情婦柳海平;原安徽副省長何閩旭的身後站著情婦柯素珍;原廈門海關關長楊前線的身後站著情婦周兵。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原山東省委副書記兼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原中國石化集團總經理新竹買房子兼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同海的身後站著共用情婦李薇。
  官員成為情種,如果僅僅局限於男歡女愛,那還簡單。問題在於,貪官們的情婦大多不能滿足於二人世界的情感需求。以陳同海的情婦李薇為例,陳同海介紹李薇與杜世成相識後,後二者感情迅巴里島速升溫是假,要在青島做大買賣是真,李薇因此滲入青島地產界,生意做得風生水起。
  貪如水,不遏則滔天;欲如火,不遏則自焚。有道是,蒼蠅不叮無縫的蛋。放鬆世界觀的改造,平時行為不檢點,貪財好色,無疑是這些官員最終腐化墮落的真正原因。    
  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不是空話。領導幹部夙興夜寐,為群眾疾苦操勞,自然能贏得民心;時刻保持清醒頭腦,築牢思想防線,自然過得了美人關、金錢關。奉勸那些意志弱的官員,騰出一點時間檢視一下自己的行為:到底成天在忙什麼、為誰忙?如果這一問題回答不好,就可能會攤上大事兒了。
(原標題:貪腐官員緣何難過情人關? )
(編輯:SN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