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市民歡笑著烤肉跑進2014年
  四川新聞網成都1月1日訊(記者蔣亮 實習生彭琴) “2014年,我們來了!”2014年1月1日8時30分,台北港式飲茶頂著清晨的薄霧數千成都市民邁著矯健步伐,從天府廣場啟程拉開了2014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民健身跑成都市第四十五屆元旦越野賽的序幕。
  22位歷屆冠軍好房網再聚首
  “我是1962年和1963年的女子成年組兩屆冠軍!”今年78歲的王秀娟婆婆是當天參加元旦越野賽中年齡最大的選手。不僅如此,成都體院退休老師王秀娟婆婆頭上還頂有參加本屆元旦越野賽年齡最大女冠軍、帶出成都元旦越野賽最多冠軍等顯赫頭銜。當天王秀娟婆婆帶著她的三女一男四位元旦越野賽冠軍弟子一起參賽:其中趙超是1990年和1991年的男子成年組冠軍,陳海燕是1989年和1990年的女子成年組冠軍,都江是1988年和1993年的女子成年組冠軍,陳敏紅則是1992年和1995年等多屆越野賽的女G2000子組冠軍。
  王秀娟婆婆回憶說,上世紀六十年代的成都市元旦越野賽還不叫現在的名字,“當時正式的名稱叫著成都市春季越野跑。跑步的路線也是從現在的天府廣場出發,一直跑到川醫也就是現在的華西醫學院。”王秀娟婆婆認為,元旦代表新一年的到來,所以這天長跑寓意著希望新的一年更加順暢,身體頁更加健康。據成都市體育局官整合負債員介紹,當天共有22名成都元旦越野跑的歷屆冠軍回到賽場,重溫當年奪冠的激情。
  王秀娟婆婆和她帶出的成都元旦越野跑男女冠軍
  本屆四個冠軍產生了
  元旦越野賽由成都市政府、四川省體育局主辦,成都市體育局等單位承辦。今年的元旦越野賽在天府廣場至南一環路口一線舉行,共分為健身跑和競速跑中,健身跑將本著“重在參與、重在體驗”的原則,不分男女、不分職業、不分組別、不計成績,凡小學生3年級以上、老年人60歲以下者均可參加;競速跑分男、女甲乙組,甲組賽程5000米參賽年齡為17-55周歲;乙組賽程3000米,參賽年齡為13-16周歲。在今天的元旦越野賽上,來自電子科大的楊曉華獲得男子甲組5000米的冠軍,來自錦江區青少年俱樂部的俄波足獲得男子乙組5000米的冠軍;來自跑步公園俱樂部的楊馥瑤獲得女子甲組5000米的冠軍,來自跑步公園俱樂部的褚秀昳獲得女子乙組3000米的冠軍。
  老外們組團參加成都元旦越野跑
  外交官組團參加越野跑
  “我是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感覺很興奮!”澳大利亞駐成都副總領事艾德威作為外國友人隊的一員今天也報名參加了比賽。他告訴記者,在澳大利亞一般新年也都會有類似的體育比賽,“參加這樣的比賽往往意味著新的一年有一個好的開始,所以我很樂意參加這樣的比賽。”
  迎著撲面而來的2014,斯裡蘭卡駐成都領事館館長領事蘇木杜說出了自己的新年願望,“世界和平,和諧安康!”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的一位女官員則希望自己能在成都的未來一年裡開開心心,“透過這樣的體育活動,我能感受到成都的開放以及成都與世界的融合越來越近!我的新年願望是在成都度過開心的一年。”  (原標題:成都2014元旦越野賽 駐蓉外交官組團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