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水有問題喔?? 我一直想在家裡養寵物 有很大的衝動 但是無法下決心 原因不是我怕照顧,或是怕花錢喔 也不是家裡不能養寵物 是因為我不想傷害小生命 這可要聽我說起段往事..... 記得小學時 家中養了隻小黑狗(不是名犬啦,就很普通的雜種狗) 其實他很乖,不會亂吠,家裡有什麼他就吃什麼,也不挑嘴 搞不懂什麼原因,小黑有陣子食慾很差,給他什麼都不吃 帶他去看了獸醫,醫生說小黑身體沒有異狀啊 接著又說大概是精神方面有問題吧 也就是俗稱的“宅狗”,在家裡自閉久了,漸漸的不想吃,也不想玩耍了 後來,某天放學回家,我看不見小黑 只聽到某個親戚這樣對我說“我把小黑抱去 信用卡代償給別人養了” 小黑就這樣走了,離開了我的生活,當年我國小四年級吧 在我國小5年級時,我妹某個午後抱了兩隻很可愛的小小白兔回來 我們把他們放在紙箱中,餵著牠們吃紅蘿蔔蔬菜等... 每天放學,我跟我妹就會趕著回家跟小小白兔玩 就這樣過了半年左右..的某日,其中一隻小白兔生病死了 我也搞不懂什麼原因,只是難過的跟我妹幫小白兔埋了,還立了個墓碑 從那天起,另一隻白兔好像失去動力一樣,每天都呆呆的 當時我也沒察覺有啥異狀,心想著小白兔應該是因為同伴的死去而難過吧 過陣子他就會恢 關鍵字行銷復往日朝氣 然而,我的想法徹底錯了......... 時間依然是我某天放學的午後 只不過這次不是面對小黑的離開,而是直接目睹小白兔的屍體在紙箱中 沒錯,另一隻小白兔死了.... 原因是“殉情”~ 這是我小小年紀無法理解的事情 當時獸醫生是這樣說的 『兔子這種動物,其實很神經質也很怕寂寞,需要人陪伴!他是因為太孤單才撞牆而死!!』 坦白說,我心中好難接受這樣的答案....也很傻眼!!! 因為飼養小白兔的紙箱~我就放在牆壁旁,難道是我間接害死他的嗎??? 所以,我跟我妹再一次?小白兔舉辦告別式 只是這次是“合葬”,讓牠 關鍵字排名們兩夫妻可以在黃泉下作伴!!! 若不是因為這件事情,我壓根也不知道原來我養的小白兔是一公一母 也不知道原來小白兔這麼專情喔..... 時間又繼續向前飛梭著,來到我小學6年級 當時我妹小學4年級 一樣是某天放學午後,我妹興奮的抱著一盒東西衝回來 急忙的對著我說“好可愛啊!!!姐...你看!!!” 喔~原來是我妹自然課的作業,我妹帶了一盒蠶寶寶回來養 然後我妹很開心的拿桑葉餵牠們吃,笑容很甜~ 蠶寶寶來我家這天,是小白兔的頭七 我妹的樣子,彷彿我家好像沒養過狗狗跟小兔兔一樣的樂開懷 馬上已經把小狗跟小白兔忘了一乾二淨了..... 蠶寶 結婚西裝寶的成長很快,沒多久牠們都開始進入吐絲期了 所以有幾隻看起來一動也不動,默默的會到盒角準備 我對蠶寶寶沒興趣,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注意我妹的這盒東西 直到某天,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時間一樣是某天放學午後,我把沉甸甸的書包丟在書桌上,一屁股坐在床上 但覺得屁股下怪怪的,好像坐到了異物,我便掀開棉被一看.... 我整個大‧傻‧眼!@@ 我把一群蠶寶寶坐......扁....了....... 而且是死狀慘不忍睹,沒有任何存活跡象 我心中納悶著為何蠶寶寶會在棉被中,而飼養蠶寶寶的紙盒我打開後,卻空空如也 接著我妹走進來也嚇傻,直說著『喔~那ㄟ安奈????』 我指著這 酒店工作 群屍體,問道『為何牠們會在床上??』 我妹答『牠們都冷到發抖,一動也不動啊,我是幫牠們蓋棉被!!!!』 我聽了,臉綠了............. 從那天起,我開始懼怕起蠶寶寶這樣的生物,畢竟這回我是『直接兇手』而非間接了 時間依然向前飛梭 在我國中1年級那年,家中的後陽台多了個鳥籠,籠中有2隻十姊妹 這是我爸某天帶回來的,我也不記得是買的還是別人送的 那天我另一個妹妹也帶回幾隻孔雀魚回家,吵著要養 就這樣,我家又多了魚跟鳥..... 沒錯!!!!看到這裡,你沒猜錯!!!時間一樣是某天放學午後 記得那天很冷很冷,有寒流來襲 一開門,我就看到客廳的魚缸中浮著5尾孔雀魚的屍體.... 建築設計. 唉!!!!沒錯!!!!我也是後來才漸漸明白,魚...會因為水溫變化太大而生病或是死亡 正當我捲起袖子要處理這缸屍體時,我聽到我妹在後陽台呼喚我 我走去後陽台,天‧啊‧是看到鬼嗎???? 鳥籠中只剩下空空如也的飼料盒跟水盒,徒留滿地的鳥羽毛在後陽台 這是發生啥事情啊???我搞不懂???滿頭霧水 我問道『妳應該沒有把小鳥放到棉被中吧????』 我妹答『沒有啊!!!』 我心想,也對,這種笨事情,一次就夠了,怎可能再有第2次 沒想到,我聽到我妹接著說『我只是把牠們抓出來要穿衣服,然後牠們就急著飛走了』 OH!MY GOD!沒錯,我聽完之後,也哭笑不得!!!! 從那之後,我家就一直沒有新的成員再加入 漸漸的....時間?租辦公室S繼續往前飛梭 一樣是某個放學午後,我已經是國中3年級的準考生了 我看到我家多了個大的塑膠盆,盆中有兩隻烏龜 嗯...烏龜!!!!就是烏龜!!!! 我記得當時我爸是這樣說的『烏龜是最長壽的動物,我想很適合我們養吧』 也對啦!!!我是常常聽到祝壽時,鶴~是代表千年,而龜~代表萬年!!! 就這樣,我家多了兩隻烏龜 烏龜,很好養,只需要給牠們一些空心菜或是高麗菜就行了!!! 這回,我心想總不可能再有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吧!!! 難道,我家這麼不適合養動物嗎???? 然而,好景不常,某日我放學回家 聽到我妹這樣對我說『姐,怎麼辦???烏龜離家出走了啦!!』 我詫異極了,心中著急了起來,這回又是怎‧麼‧了‧ 我跑進盆子一探究竟, 酒店經紀還好,牠們兩個都在盆子中 其中一隻還伸出頭望著我,彷彿在對我說什麼 我轉頭問我妹『不是好好的嗎???都在啊!!!鬼叫什麼???』 當時,我妹指著烏龜,是這樣回答我的『這隻還在,是這隻離家出走了!!!』 我熊熊間...突然聽懂了,喔!!!!!SHIT!!!這麼離譜的事情,哪有可能啊??? 我拿起烏龜,想確認清楚,我真的嚇到~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 空空如也,烏龜走了,只有空空如也的龜殼在我手中!!!!! 我怎也不相信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跟我妹在家狂找烏龜,拼命想把龜殼~物‧歸‧原‧主 當然啊~怎也找不到離家出走的牠 結果,我看破了!!!!再也不想在家中養動物了... 我跟我妹討論了一下, 決定把另一隻烏龜帶去體育公園旁的竹溪寺放生池,放生這隻烏龜 至少 室內設計,當下我覺得若是這隻烏龜離開我家的話,也許會真的長壽點吧!!!! 我跟我妹將烏龜放到袋子裡,將袋子放在腳踏車菜籃中 我們踩著腳踏車往放生池出發去~ 嗯~好景不常,這隻烏龜,不曉得為了啥原因自己爬出袋子,然後滾到路旁的深溝中 我想救牠,都束手無策,只能跟我妹眼睜睜望著牠沉下去,不知道魂歸何處??? 當時,我跟我妹已經到了竹溪寺了.......只差沒幾步而已 從那天開始,我家再也沒有養過動物了 直到我現在29歲了,雖然偶爾會有衝動想養動物 但只要想起這段往事,我就會打消念頭 我想,大概我家的風水真的不適合養動物吧!!!!呵.....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xg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